一个墙头众多的杂食党

【地笼】个人向推文1

这两天看虐龙的文看伤了,心疼我们龙爹,目前火葬场的文还没求到,所以火葬场整理帖要看缘分了。

收集到几篇BE/OE完结文给大家(虽然虐但是最终没便宜了渣男),看清楚是BE啊!!!

P.S. 如果有太太不愿意被提及请一定私信我。

P.S.S. 强烈欢迎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文呀!!!下一篇还没想好推荐什么……


1. 【天帝龙王】谁还记(上) (下) by Libby417aaa (这篇算开放结局吧,龙爹没死)

2. 【天帝龙王】不曾忘(上) (下) by Libby417aaa

两篇文是姐妹篇,《不曾忘》从渣帝的视角叙述,更加清楚地看出他的心理的变化。两个姊妹篇相互补充,适合结合起来看。

  • 剧透式梗概:少年时期二人并肩作战,但是大家对妖族的偏见渐渐使天帝的心理有了变化,最终他认为龙爹接近他目的不纯,将龙族关入海底,并且骗龙爹如果有龙族能位列仙班,就放出龙族(没错,是骗龙爹的,我要气死了)后来饼饼替龙族赎罪,龙爹以毕生修为救儿子,濒临消散的时候天帝后悔救走了龙爹。但是龙爹心灰意冷只求解脱,最终散魂,天帝留着龙爹的海螺孤独一生。

注:《谁还记》中最后龙爹被天帝救了没死,但是未表明是否原谅天帝。


3. 天罚(地笼CP,生子,角色死亡预警) by 苏别

这一篇龙爹实惨,天帝是个没得洗的渣男,性格偏执,心狠手辣。我个人觉得到最后他也没真正明白为什么两个人走向BE。

引用太太的解释:“这就是一个从利用到生情然后又放不下大业的悲剧,这是个be,如果我是敖广,即便我活了过来,生生世世也不可能原谅天帝,死对敖广来说,也算一种解脱,而且对天帝也是永生惩罚。”


4. 【地笼】《不得善終 上》 《不得善终·下》by 北伦敦白玫瑰

此篇有前文【藕饼/地笼】《龙儿,龙儿》 和【地笼/微藕饼/龙王兄妹向】《情非泛泛》 主要不是地笼,写的也不错,有兴趣可以看一下,在此不赘述。

  • 梗概:这篇中饼饼被押上天庭受审,被天帝认出。龙爹去天庭带走儿子,并且干脆利落地拒绝了渣男的复合。

注:上篇里天帝渣得我想打爆他狗头,非常过分。火葬场主要集中在下篇结尾。


5. 『南柯南柯』地笼一发完 by 三*七❀ * (自己非常喜欢的一篇)

  • 梗概:这篇从哪吒陪饼饼回东海写起,其后龙爹因偷盗灵珠被押上天庭,穿插了和天帝相识相爱到被背叛利用的回忆。天帝认出饼饼,欲求原谅,但仙家坚持要处置他们,龙爹愿意赴戮龙台只求放过饼饼。此时饕餮作乱,攻上天界。龙爹身镇凶兽于海底,并借此解放其他龙族,魂消之际,天降鸿蒙紫气。最终,龙爹飞升上清,放下一切。天帝退位,独自远游。

这一篇里天帝在一次次选择中都选了“大义”,背叛了龙爹的信任和情谊,甚至杀死龙爹的父亲,强逼龙族镇压东海。他也试图让龙爹假死,但是龙爹不愿意背弃族群。在天帝无情地利用他算计龙族后,两人就不可能回到从前了。



评论(4)
热度(1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香雾空蒙 | Powered by LOFTER